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牆壁瓷磚隆起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空心隆起高低不平修復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磁磚工程修補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磁磚施工翻修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瓷磚凸起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牆壁磁磚裂開翻修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瓷磚凸起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新建瓷磚工程修補推薦

想買房又不攢錢的人,永遠也買不起房  知乎提問:人在北京,30歲了買不起房,對生活感到悲觀,怎么辦?  剛看到一文章《工資增長追不上物價,已無閑錢再消費》,覺得自己也差不多,但是家里拿不出首付來,只能靠我一點一點攢,工作6年攢了10W,但是也就夠在北京6環付個小房子首付的。老婆是沒有的,工作還可以,現在1年20W左右。房價越來越高,我越來越買不起,有種絕望的感覺……有朋友說去老家工作,但是我很喜歡我的工作(程序員),老家的程序員的工作幾乎沒有,有了也是非常低級的工作,現在在老家倒是有一套房子。我聲明一下,我今年才20W的,以前的工資不高不高不高阿同學們,還有就算我現在攢錢,以目前房價增長的速度,怎么攢錢我也買不起阿同學,家里已經催了好幾次讓我回去了,主要是在北京沒有房子,沒有女人。在家里有房子,女人就沒問題……  同學們,房價的漲速你們不是不知道,如果找這個趨勢漲,那么估計我一輩子也買不起了。基本上家里和親戚介紹的女人,一聽說我沒有房子立馬就不愿意了,有的則餐桌上直接問我什么時候買房子。我租房肯定沒問題的,但家里認為那不是家,沒有家,他們一輩子都覺得我在漂。有同學說讓我去二線城市找,說這話的估計不是做技術的吧?二線城市一般技術水平和職位的數量都和一線城市差遠了,我是那種技術狂人,現在的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是其他的職業給不了的,去了二線城市真心很難……  霍克明回復:  事實上,我是為這個被折疊的答案來寫一篇回復的,我只想說,樓主這樣的人,根本就是精神上就沒準備好買房(雖然我很不愛這么定義一個人),即使他的收入增長50%,到了30萬,他還會抱怨買不起房子。  說說我自己吧,我是29歲的時候買的房子,在這之前,錯過了很多的好機會。  我買房子的時候2012年底,當時可能房價比現在稍微低一點,但是也不能說買在了谷底吧。應該說現實的意義更強吧?  而且可能我比樓主起點還低一點。因為我是做運營的,眾所周知,在IT圈子里,運營的工資比產品和技術低一大截。和樓主相比,我唯一幸運的就是我有一個媳婦,我媳婦也是一個做運營的。一般來說,別人都會認為,做不了產品的人,才會做運營。  我剛來北京的時候,2006年,和媳婦都掙2000多,加起來5000出頭。一年過去了之后,我們攢了3萬塊錢。試問樓主,你能做到嗎?  第二年開始,我的工資稍微高一點了,和媳婦加起來12K.我們一年攢了多少錢?10萬。  第三年開始,我和媳婦工資又高了一點,加起來15K.我們一年攢了多少錢?15萬  第四年,我們的工資又高了一點,18K,我們攢了多少錢,接近20萬  第五年,第六年,第六年半……  加上兩邊家里給的十幾萬,結婚時候收的幾萬份子錢,哥們兒借了我5萬。  我們買了房,首付接近100萬。  我有個好哥們兒是我們測試部的主管,他鄙視我的話題永遠是我一年到頭40塊錢的牛仔褲和20塊錢的T恤。(當然,沒啥惡意,都是哥們兒)厚的衣服很多我也是穿公司發的,在占座的時候,穿占座發的。在百度時候穿百度發的,在微博的時候穿微博發的。我現在用的鼠標墊,是百度的,鼠標是百度的,筆是百度的,手機殼是微博的。  我們家沒有macbook,沒有單反,沒有車,我永遠坐公交上班,我沒有去過新馬泰當然連國內的任何一個景點我都沒去過。  我沒有在咖啡館呆著的習慣,看電影我喜歡網上下載,休閑的方式和媳婦手牽著手在街上溜達。  我愿意做的就是向房貸基金里邊存錢,從最開始的一個月1000到后來的一個月1萬。  但是我有了自己的房子了。不管那些“熱愛生活”的同學怎么定義。這6年是失去的6年還是怎么樣。起碼我可以把農村的父母接到北京和我們一起生活,不用再看那些“算一算這輩子還能和父母呆幾天”的文章。  我的女兒可以在自己的家里四處亂寫亂畫,也不用擔心中介來了之后會扣我們的房租押金。而且我的房貸是公積金80萬,每個月的房貸,目前看來,還不到我倆公積金的70%,似乎也不存在用一輩子的收入去換一套房子的說法。  我無意炫耀什么,和很多在北京的人比起來,有一個自己的房子不值一提,同事里邊有幾套房子的人也大有人在。我只是想和某些和我一樣從農村來到這座城市的人來說,我和你們一樣,不忍心從父母手里接過他們養老的錢。我也不天賦超常,相反我沒有什么智力和能力成為業界先鋒,我一直就在這個行業里邊工作,屬于平均水準。但是,你買不買得起房子,在于你愿意付出多少的代價去擁有一套房子。你想很小資的生活著,然后攢夠房子的首付,這顯示然是有難度的。  最后,感謝一下我的老婆,如果沒有你當初強制要求定存買房激進的努力,可能我們今天也會和樓主一樣。抱怨一下,這輩子是不是都買不起房,然后上床睡覺該上班還是上班。  我永遠忘不了在大望路地鐵口中午吃6塊錢涼皮兒當午餐的日子,只為省下來7塊錢的餐補。  內什么,關于數值這邊很多人表示疑問,我還真的好好回憶了一下當年大概都有什么收入。但是后來覺得這種做法不是太靠譜兒。二傻子才把自己的存折翻出來,然后說你看你看,我說的都是真的。這也是對服務過的公司的不負責。  好在我就寫到了2010年,就簡單的說一下吧,信不信只能看自己了。  我們的年終獎+亂七八糟的一些福利,平均下來大概在月收入的3倍左右。每個月會有900左右(440+440)的午餐餐補。有500左右的加班餐補。有通訊補貼若干。  第四年還有4萬左右的其他收入,和我在第一家公司一起服務過的同事應該清楚。這個不便說明。  06-09年,我一直住在大通利福尼亞帝國,兩居室房租價格分別為1000/月,1100/月,1200/月  10年住在西壩河,一居室價格為1800/月。  那時候是北京發展的黃金時期,現在肯定不是了。  這是第二段了:  內個再次感謝大家沒有直接用鳳凰男買套房沾沾自喜開噴,相信很多人肯定心里已經在這么想了。其實現在自己看,這個答案也挺2的。這個話題我也看了很多次,只不過實在看不過去我截圖的那個答案被無理折疊,才隨手寫了一段兒。本來想隨手刪了,又舍不得發廣告的機會。現在準備連回復也停掉,就最后回答一個問題吧。  有人問,難道你這一輩子就為了這一套房子?  北京不是宇宙的中心,這只是一套房子。我想表達的只是做事的原則,如果你想做一件事兒,就該想辦法去做到。做不到,最好不是因為自己努力與否的原因,而是真的做不到。  有人說,這個人不能有錢,哪一天稍微有點錢,肯定會記起往日的仇恨,然后憤而出軌?  只能說,謝謝。時間會說明一切的。 我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生活著 像螞蟻一樣工作,像蝴蝶一樣生活 不是你戰勝生活,便是生活將你碾碎分頁:123

世界上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1、生活  (1)少食肉(2)曬太陽(3)雨中行(4)常唱歌(5)飯后息(6)挺起胸(7)靜坐思(8)天倫樂(9)步當車(10)行善事  2、保持自我五術  工作勤奮,娛樂有度;對待朋友,不玩心術;處理事務,不躁不怒;生活講究,量入為出;知足常樂,一生幸福!  3、八大禪語  不爭,元氣不傷;不畏,慧灼閃光;不怒,百神和暢;不憂,心底清涼;不求,不卑不亢;不執,可圓可方;不貪,富貴安康;不茍,何懼君王!  4、人的一生  選對老師,智慧一生;選對伴侶,幸福一生;選對環境,快樂一生;選對朋友,甜蜜一生;選對行業,成就一生。  5、頭頭是道  人生一世,要起好頭:踏實工作,不出風頭;實事求是,不爭彩頭;奮發有為,不減勢頭;頭腦清醒,不栽跟頭。  6、面對……  面對玫瑰,不必浪漫;面對美女,不必多看;面對朋友,粗茶淡飯;面對家庭,出力流汗;面對老婆,朝夕相伴。  7、人之相惜  人之相惜惜于品,人之相敬敬于德,人之相交交于情,人之相擁擁于禮,人之相信信于誠,人之相伴伴于愛。  8、之最  健康是最佳的禮物,知足是最大的財富,善良是最好的品德,關心是最真摯的問候,牽掛是最無私的思念,祝福是最美好的話語!  9、路和樹  愛人是路,朋友是樹;人生只有一條路,一條路上多棵樹;有錢的時候莫忘路,缺錢的時候靠靠樹;幸福的時候別迷路,休息的時候澆澆樹。  10、一張紙,一輩子  做官是一張紙,做人是一輩子;金錢是一張紙,健康是一輩子;榮譽是一張紙,愛人是一輩子!  11、絕非假話  身上事少,苦少;口中言少,禍少;腹中食少,病少;心中欲少,憂少;腦中慮少,紋少。  12、若要高興  若要一輩子高興,做事;若要一陣子高興,做官;若要一個人高興,做夢;若要一家子高興,做飯;若要一圈人高興,做東!  13、如何品味人生  人生的確很累,看你如何品味;每天多尋歡樂,煩惱別去理會;短短數十寒暑,何不瀟灑面對;朋友經常聯系,別管話費賤貴;閑時發個信息,伴你開心開胃。  14、對佛許愿  我對佛許愿讓我所有的朋友永遠健康、快樂、幸福!佛說:不行,只能四天。我說:春天夏天秋天冬天。佛愣:兩天。我笑:黑天白天。佛驚:一天!我大笑:生命中的每一天!佛說:好吧,以后你所有的朋友將會永遠健康、快樂、幸福的!  15、人這一輩子  人這一輩子,怎么都是過,與其皺眉頭,不如偷著樂。冬天別嫌冷,夏天別嫌熱,有錢別裝窮,沒錢別擺闊,閑暇養養身,每日找找樂,苦辣酸甜都嘗過,才算沒白活!  16、福  人生多有福,想開就知足。思量愚昧苦,聰明就是福。思量饑寒苦,飽暖就是福。思量勞累苦,清閑就是福。思量孤獨苦,友多就是福。福祿系于心,心正得大富!  17、苦與樂  多苦少樂是人生的必然,能苦會樂是人生的坦然,化苦為樂是智者的超然。  18、人生一二三四  一個中心:以健康為中心。兩個基本點:糊涂一點,本真一點。三個忘記:忘記年齡,忘記名利,忘記憂愁。四個有:有個老伴,有個安樂窩,有點小錢,有幾個好友。  19、年輕時的幸福與年老時的幸福  年輕時最幸福的就是為你去死,年老時最幸福的則是坐在屋檐下微笑著回憶那些想死的沖動與經歷。  20、計較的少  人之所以快樂,并不是因為得到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21、生活中……  生活中要用大海的胸懷面對,用科學的方法支配,用皇帝的御膳養胃,用清新的空氣洗肺,用燦爛的陽光曬被,像懶貓一樣安睡。  22、平安就好  錢多錢少,常有就好;人丑人俊,順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窮家富,和氣就好;誰對誰錯,理解就好;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23、知音  茶——苦而后甘,令人回味;酒——綿而后勁,叫人道爽;泉——清而味淡,卻用一生來品出甜。一個知音,如茶、如酒、如泉,讓人受益一生。  24、關心的話只需1秒鐘  等一列地鐵需要5分鐘,看一場電影需要3小時,月缺月圓要1月,春去春來需1年,想念一人需要一生。——可是,一句贊揚或關心的話,只需1秒鐘!  25、會生活  多歇歇別太累,到時吃按點睡;看上就買甭嫌貴,決不和環境來作對;得空與友聚聚會,既有清醒也有醉;能掙錢會消費,生活才算有滋味。  26、或……或……  或淡或雅,花總在綻放;或盈或缺,月總在天上;或高興或痛苦,日子總是在過;或期盼或失望,希望總在眼前;或見或不見,朋友永在心間。  27、心里沒譜  鋤禾日當午,貪官也辛苦;白銀兩萬五,關門把錢數;白天怕督促,晚上怕搜捕;夜半敲門聲,汗流把頭捂;來者是何人,心里沒有譜!  28、和諧才好  襪子決定離開相戀多年的褲子,轉投鞋子的懷抱。褲子哭道:“鞋有什么好?”襪子答道:“你整天晃來晃去,吊兒郎當的,哪有鞋般腳踏實地,和鞋(和諧)才好。”  29、忘卻塵世的累  以粗茶淡飯養養胃,用清新空氣洗洗肺,讓燦爛陽光曬曬背,找群朋友喝個小醉,像貓咪那樣睡一睡,忘卻輾轉塵世的累。  30、情字了得  世上最難斷的是感情,最難求的是愛情,最難還的是人情,最難得的是友情,最難分的是親情,最難找的是真情,最難受的是無情,最可愛的是你微笑的表情!  31、養生四要素  善良是心理養生營養素,寬容是心理養生調節閥,樂觀是心理養生不老丹,淡泊是心理養生免疫劑。  32、懂得  懂得喝酒的人,找到感覺;懂得知足的人,找到快樂;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自由;懂得珍惜的人,找到幸福;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33、坐火車  人生就像坐火車,愛情停停走走,朋友去去留留,有人中途下車,有人半路上車,多少人在你的生命列車上與你擦肩而過,只有知心朋友和愛你的人留到最后陪著你。  34、在我心上  如果有1000個人從我身邊走過,我也可以聽出你的腳步聲。因為有999個是踏在地上,只有你踏在我的心上。  35、養氣  多讀書養才氣,慎言行養清氣,重情義養人氣,能忍辱養志氣,溫處事養和氣,講責任養賢氣,系蒼生養底氣,淡名利養正氣,不媚俗養骨氣,敢作為養浩氣,會寬容養大氣。  36、以你為貴  山以清為貴,水以秀為貴,月以明為貴,人以正為貴,友以摯為貴,心以誠為貴,情以真為貴,我以你為貴!  37、雄鷹展翅  人的一生中,你求上,有可能居中;你求中,則有可能居下;而你若求下,則必定不入流。所以在人生起步的時候,立志必須高遠。要學雄鷹展翅飛,莫效燕雀安于棲。  38、人生  哭非人生,笑非人生,哭笑不得乃人生;生很容易,活很容易,生活不是很容易;平生只為兩件事,半為生活半為快樂;該吃吃該喝喝,有事別往心里擱。  39、人生須努力  生活就要細思量,莫用舌頭論短長;成功就要多努力,認準目標別彷徨;凡事都要認真做,只有這樣才變強;人生需要加把勁,別拿豆包不當糧。  40、當別人……  當別人談話時你傾聽,當別人皺眉時你微笑,當別人疑惑時你堅信,當別人休息時你學習,當別人放棄時你堅持,于是當別人失敗時你成功。 11種沒有遺憾的生活方式 10種埋沒才能的生活方式 改變你生活狀況的50種生活方式分頁:123

茅盾:嚴霜下的夢  七八歲以至十一二,大概是最會做夢最多夢的時代罷?夢中得了久慕而不得的玩具;夢中居然離開了大人們的注意的眼光,暢暢快快地弄水弄火;夢中到了民間傳說里的神仙之居,滿攫了好玩的好吃的。當母親戚好了溫暖的被窩,我們孩子勇敢地鉆進了以后,嗅著那股奇特的舊綢的氣味,剛合上了眼皮,一些紅的、綠的、紫的、橙黃的、金碧的、銀灰的,圓體和三角體,各自不歇地在顫動,在擴大,在收小,在漂浮的,便爭先恐后地擠進我們孩子的閉合的眼瞼;這大概就是夢的接引使者罷?從這些活動的虹橋,我們孩子便進了夢境;于是便真實地享受了夢國的自由的樂趣。  大人們可就不能這么常有便宜的夢了。在大人們,夜是白天勤勞后的休息;當四肢發酸,神經麻木,軟倒在枕頭上以后,總是無端的便失了知覺,直到七八小時以后,蘇生的精力再機械地喚醒他,方才揉了揉睡眼,再奔赴生活的前程。大人們是沒有夢的!即使有了夢,那也不過是白天憂勞苦悶的利息,徒增醒后的驚悸,像一起好的悲劇,夸大地描出了悲哀的組織,使你更能意識到而已。即使有了可樂意的好夢,那又還不是睡谷的惡意的孩子們來嘲笑你的現實生活里的失意?來給你一個強烈的對比,使你更能意識到生活的愁苦?  能夠真心地如實地享樂夢中的快活的,恐怕只有七八歲以至十一二的孩子罷?在大人們,誰也沒有這等廉價的享樂罷?說是尹氏的役夫曾經真心地如實地享受過夢的快樂來,大概只不過是偽《列子》雜收的一段古人的寓言罷哩。在我尖銳的理性,總不肯讓我跌進了玄之又玄的國境,讓幻想的撫摸來安慰了現實的傷痕。我總覺得,夢,不是來挖深我的創痛,就是來嘲笑我的失意;所以我是夢的仇人,我不愿意晚上再由夢來打攪我的可憐的休息。  但是慣會揶揄人們的頑固的夢,終于光顧了;我連得了幾個夢。  --步哨放的多么遠!可愛的步哨呵:我們似曾相識。你們和風雨操場周圍的荷槍守衛者,許就是親兄弟?是的,你們是。再看呀!那穿了整齊的制服,緊捏著長木棍子的小英雄,夠多么可愛!我看見許多認識的和不認識的面孔,男的和女的,穿便衣的和穿軍裝的,短衣的和長褂的:臉上都耀著十分的喜氣,像許多小太陽。我聽見許多方言的急口的說話,我不盡懂得,可是我明白--真的,我從心底里明白他們的意義。--可不是?我又聽得悲壯的歌聲,激昂的軍樂,狂歡的呼喊,春雷似的鼓掌,沉痛的演說。  --我看見了莊嚴,看見了美妙,看見了熱烈;而且,該是一切好夢里應有的事罷,我看見未來的憧憬凝結而成為現實。  --我的陶醉的心,猛擊著我的胸膈。呀!這不客氣的小東西,竟跳出了咽喉關,即使我的兩排白燦燦的牙齒是那么壁壘森嚴,也阻不住這猩紅的一團!它飛出去了,掛在空間。而且,這分明是荒唐的夢了,我看見許多心都從各人的嘴唇邊飛出來,都掛在空間,連結成為紅的熱的動的一片;而且,我又見這一片上顯出字跡來。  --我空著腔子,努力想看明白這些字跡;頭是最先看見:“中國民族革命的發展"。尾巴也映進了我的眼簾:“世界革命的三大柱石"。可是中段,卻很模糊了;我繼續努力辨識,忽然,轟!屋梁平空掉下來。好像我也大叫了一聲;可是,以后,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已消滅!  我的臉,像受人批了一掌;意識回到我身上;我聽得了啪啪的翅膀聲,我知道又是那不名譽的蝙蝠把它的灰色的似是而非的翼子扇了我的臉。  "呔!"我不自覺的喊出來。然后,靜寂又回復了統治;我只聽得那小東西的翅膀在凝凍的空氣中無目的地亂撲。窗縫中透進了寒光,我知道這是肅殺的嚴霜的光,我翻了個身,又沉沉地負氣似的睡著了。  --好血腥呀,天在雨血!這不是宋王皮囊里的牛羊狗血,是真正老牌的人血。是男子頸間的血,女人的割破的乳房的血,小孩子心肝的血。血,血!天開了窟窿似的在下血!青綠的原野,染成了絳赤。我撩起了衣裙急走,我想逃避這還是溫熱的血。  --然后,我又看見了火。這不是Nero燒羅馬引其他的①①Nero即尼祿,古羅馬皇帝。  詩興的火,這是地獄的火;這是Surtr①燒毀了空陸冥三界的火!轟轟的火柱卷上天空,太陽駭成了淡黃臉,蒼穹漲紅著無可奈何似的在那里挺捱。高高的山巖,熔成了半固定質,像餳糖似的軟攤開來,填平了地面上的一切坎坷。而我,我也被膠結在這坦蕩蕩的硬殼下。  "呔!"  冷空氣中震顫著我這一聲喊。寒光從窗縫中透進來,我知道這還是別人家瓦上的嚴霜的光亮,這不是天明的曙光;我不管事似的又翻了個身,又沉沉的負氣似的睡著了。  --玫瑰色的燈光,射在雪白的臂膊上;輕紗下面,顫動著溫軟的乳房,嫩紅的乳頭像兩粒誘人饞吻的櫻桃。細白米一樣的齒縫間淌出Sirens②的迷魂的音樂。可愛的Valkyrs③,剛從血泊里回來的Valkyrs,依舊是那樣美妙!三四輩少年,圍坐著談論些什么;他們的眼睛閃出堅決的犧牲的光。像一個旁觀者,我完全迷亂了。我猜不透他們是準備赴結婚的禮堂呢,抑是赴墳墓?可是他們都高興地談著我所不大明白的話。  --"到明天......"  --"到明天,我們不是死,就是跳舞了!"  ①Surtr即北歐神話中的火焰巨人蘇爾體爾。冰雪是北歐人的大敵。傳說蘇爾體爾有一發亮的大刀,常給北方來的冰山以致命的刺擊。北歐神話中還說陸、海、冥三界分別為神奧定(Odin)、費利(Vili)和凡(Ve)所主宰。  ②Sirens古希臘傳說中半身是人半身是鳥的海妖,常以美妙的歌聲誘殺過路的海員。  ③Valkyrs北歐神話中神的十二個侍女之一,其職責是飛臨戰場上空,選擇那些應陣亡者和引導他們的英靈赴奧定神的殿堂宴飲。  --我突然明白了,同時,我的心房也突然縮緊了;死不是我的事,跳舞有我的份兒么?像小孩子牽住了母親的衣裙要求帶赴一個宴會似的,我攀住了一只臂膊。我祈求,我自訟。我哭泣了!但是,沒有了熱的活的臂膊,卻是焦黑的發散著爛肉臭味的什么了--我該(www.lz13.cn)說是一條從烈火里掣出來的斷腿罷?我覺得有一股鉛浪,從我的心里滾到腦殼。我聽見女子的歇司底里的喊叫,我仿佛看見許多狼,張開了利鋸樣的尖嘴,在撕碎美麗的身體。我聽得憤怒的呻吟。我聽得飽足了獸欲的灰色東西的狂笑。  我驚悸地抱著被窩一跳,又是什么都沒有了。  呵,還是夢!惡意的揄揶人的夢呵!寒光更強烈的從窗縫里探進頭來,嘲笑似的落在我臉上;霜華一定是更濃重了,但是什么時候天才亮呀?什么時候,Aurora的可愛的手指來趕走兇殘的噩夢的統治呀?  1928年1月12日于荷葉地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冥屋 茅盾:虹分頁:123


新竹磁磚施工翻修費用
【桃園磁磚翻修價格公道】 新竹地磚爆裂翻修推薦 桃園磁磚凸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n28f8q7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